• 最新消息

| 2022-06-06

《乘著繪本逛菜市仔》線上探索小站 開張囉!

本小站主人市場小恐龍,將分別為「幫我畫市場好嗎?」線上徵件展以及三部手作 教學影片兩個主題。陪伴大家在疫情期間也能在家讀繪本,並線上探索不一樣的市場!

| 2022-04-24

遷移的年味:跨文化年菜飲食專刊 5/2正式發行!

為了促成臺灣文化與東南亞文化的交流,於2021年底與2022年初之間,舉辦五場「跨文化社區餐桌行動」,邀請不同社會身份的印尼、越南裔朋友煮一道各自文化慶典會吃的大菜與在地的社區居民共享。席間或安排餐飲實作,或輪....

| 2021-12-03

〈還沒畫好的繪本展─幫我畫市場好嗎?〉展覽

《小小觀察家系列─看市場的百樣》以視覺為主題的展覽〈還沒畫好的繪本展─幫我畫市場好嗎?〉,由三冊繪本即將完成的繪本作開場,故事裡的三位小朋友,在繽紛熱鬧的市場裡開啟了一場場的探險,帶著我們一起認識市....

| 2021-10-26

【疫情下的市場-線上35沙龍】

以《疫情下的市場》為題透過線上線下的整合,辦理系列不同領域講師的對談講座,邀請講者將知識與經驗分享給市場店家、使用者與一般民眾。讓我們來聽聽講師怎麼跟市場產生連結關係,而有各種微型多元行動。講座也會....

| 2021-07-06

誠徵夥伴數名_專任研究助理 / 博士後研究員

招募一起與我們工作的好夥伴!

| 2021-06-25

疫起渡過:東海人社的疫情支持系統

在2021年五月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,如同全國各地一樣,東海人社團隊所關注的各個群體也都遭逢重大的打擊,像是在地商家、市場的經濟重創、無家者的困境加劇、移工面臨著更巨大的資訊與資源不對等、以及在地社群運....

| 2021-05-03

市場美學主題展

傳統市場在你記憶中有哪些顏色呢? 你知道第二市場周圍還有哪些店家嗎? 想知道市場的主題還有哪些有趣的設計嗎? 透過市場美學的過去、現在及未來式三大展區, 了解每種市場色彩背後的故事及意涵吧! 詳細資訊請看海....

| 2021-04-29

35沙龍 在地行動者的深刻對談

鬼怪和人類、都市和鄉村、市場和大學。 5月,我們隆重推出「當A遇見B」系列,跟你聊聊不同地方、不同身分之間,彼此相遇的那些怪奇、美妙、難以想像的故事。

| 2021-04-06

Workshop theater bagi PMI

由東海大學人社計畫和1095文史工作室以移工為參與對象所舉辦的戲劇工作坊來囉!歡迎大家轉知身邊的印尼移工朋友~

| 2021-04-06

真人圖書館 翻閱二市場的創業故事

每個人的故事,就像一本一本精彩的書。 有的是冒險小說,有的是浪漫小品,每一本書都有其獨特風味。

| 2021-03-31

35沙龍 社區社群與大學的在地對話

我們將每月不定期舉辦「台中舊城」議題相關的對談,期待社區社群與大學共創深刻精彩的火花。 ​​​​​​​誠摯邀請關心舊城的你,在晚餐後的時光,與我們一起從思想到行動、從行動到思想,聊聊在地生活的觀察和感....

| 2021-03-17

市場色彩 親子走讀工作坊

將帶領親子從色彩選擇、第二市場走讀到共同創作,透過不同的活動類型帶您挖掘第二市場的新風貌!

| 2021-03-16

城市影展

來看電影與城市談戀愛

| 2021-03-06

三五成群 社區客廳

三五好友。三五成群。位於臺中市民族路35號的「三五成群」, 是東海大學人社團隊在中區舊城所營運的社區客廳。

| 2021-03-03

共享剩食自由定價餐宴

讓賣像不佳的蔬果變成餐桌上的佳餚,讓路途跌倒的人們變成餐宴上的主廚, 都能有發揮其價值的機會

| 2021-02-22

第二市場小聚 

我們將從「市場美學」構想出發,與市場店家以及舊城新創團隊共同發展行動。 ​​​​​​​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私訊粉專報名喔!

| 2021-01-18

「哇!欸?人生好難」戶外實境遊戲

全新推出以「街友」為主題的議題遊戲。 ​​​​​​​透過遊戲的方式、角色扮演的視角,讓大家更理解無家者真實的生活處境。

| 2020-12-11

《有街友友街友》 展覽暨系列活動

城市角落,有一群人,默默背著社會附加的想像,在街頭安頓並尋求生存,這群人被稱為「街友」。 這是一種身分?狀態?生活方式? 或是一種「標籤」?是誰所定義?又是誰承載這份定義?

| 2020-12-07

2020移工影展-台中場

本次挑選兩部來自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電影,《海的另一端》、《逃跑的人》,分別呈現移工在移動過程的不同階段,一個是在母國菲律賓的訓練中心,一個是來台後成為失聯移工的經歷。台灣的家庭、養護機構及工廠中處處....

| 2020-12-07

二市力-桌遊同樂會

第二市場的桌遊活動再出發! 對傳統市場的文化有興趣嗎? 想知道如何透過桌遊了解市場文化嗎?